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柴达木盆地海拔多少米?柴达木盆地在哪个高原

2021-01-16 00:08:41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柴达木盆地,一个听过无数遍的名字,但你真的了解它吗?柴达木盆地在哪个高原?它位于青海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海拔2600米~3000米,周围阿尔金山、祁连山、昆仑山环伺,原本是个巨大内陆咸水湖泊的它叫青藏高原抬高的地势和一年中长达半年的大风一整,大湖没啦,倒成了个若干盐湖盆地。在这个大盆地里,戈壁、雅丹、盐湖样样不缺。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些值得打卡的景点吧!

【柴达木盆地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5—10月;气候凉爽宜人。

【柴达木盆地门票信息】:

免费开放。

【柴达木盆地主要旅游景区(点)】:

察尔汗盐湖及“万丈盐桥”、南八仙、大风山一带的雅丹地区、德令哈柏瀑布、达布旦温泉、达布逊湖“湖中湖”、茶卡柯柯盐湖、巴隆国际狩猎场等,还有新兴的城镇和绿洲是开展“万丈盐桥”、“戈壁沙漠”、“雅丹在貌”、“绿州农业”。柴达木盆地是观光、狩猎和民俗考察等旅游活动的好地方。

【柴达木盆地著名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茶卡盆地的西部。茶卡盆地西南被鄂拉山与希里沟山间断陷盆地分割,东北有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南、北受断裂控制,形成面积2400平方公里的封闭内流断陷盆地。茶卡石盐开采历史悠久,早在西汉时期,当地羌族人已采盐食用。

察尔汗盐湖

如若驱车行驶在215国道上,你会发现在格尔木市附近有一段笔直的公路,如桥般浮在察尔汗盐湖上。如果不是迎面“万丈盐桥”四个大字,你会以为它就是普普通通的公路,但其实这是一座长达32公里的盐桥,因折合市制达万丈而被誉为“万丈盐桥”。

 

柴达木盆地在哪?柴达木盆地旅游攻略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