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景德镇在哪里?景德镇旅游景点打卡

2021-02-17 20:11:08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景德镇这个大名想必所有人都知道吧!而且景德镇除了在中国有名,在外国也同样有名。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可以不知道江西,但一定知道景德镇。景德镇是江西四大古镇之一,随着时代的变迁,景德镇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现代化城市。不过你们知道景德镇除了陶瓷还有许多可以玩的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景德镇在哪里?

许多人都常把景德镇挂在嘴边,但真正问他景德镇在哪里,他其实说不出来具体的。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

景德镇旅游景点打卡推荐:

景德镇陶瓷民俗博物馆:

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陶瓷为主题的5A级景区。景区其实是后建的,景区内有清代圆器作坊、四有大名瓷作坊、民俗用瓷陈列等游览区以及仿明清时期的各种陶瓷窑,如狮子窑、镇窑、葫芦窑等。除了去观光,在陶瓷民俗博物馆里每天还有瓷乐器表演,有机会可以看看。

中国陶瓷博物馆:

中国陶瓷博物馆离陶瓷民俗博物馆不远,如果时间很赶可以二者选一个参观即可。其实,中国陶瓷博物馆与陶瓷民俗博物馆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陶瓷民俗博物馆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制陶技艺与传承,是如何制作陶瓷的,而中国陶瓷博物馆里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全是陶瓷成品,展品全部是老物件(古董),据说一个不起眼的鸡缸杯被拍卖出了2.8亿元的高价。而且,中国陶瓷博物馆很大,路线设计非常清晰,按照历史年代进行展示,里面展出了从新石器时代到近现代景德镇几千年来的陶瓷代表品种。这些中国陶瓷博物馆的展品从新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的展品是一个朝代比一个朝代精美,件件都是宝贝,值得好好品味一番,如果有时间,待一天都可以。

七彩瓷楼:

在景德镇市浮梁县新平村的一处高地上,耸立着一只色彩斑斓的巨大圆型“蛋糕”,这是一幢全身镶嵌了数万件各色瓷片、瓷瓶、瓷盘的建筑,当地人称之为“瓷宫”,这座“宫殿”始建于2010年,耗费了6万多件瓷器。建造这幢建筑缘于余二妹的一次天津之旅,在天津一座“瓷房子”的启迪下,已是80高龄的她决定要建一幢属于景德镇的“瓷房子”,因为老人的执着坚持,这个看似“疯狂”的计划快速且持久地执行下来。从租地、设计到建筑装饰,老人都在一线亲自操刀或指挥,5年时间,“宫殿”竣工开放,且成功获评2A级景区。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