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贡嘎雪山游玩攻略,贡嘎徒步装备推荐

2021-02-18 20:11:25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贡嘎雪山被称为“蜀山之王”,是当地人的圣山,也是四川的第一高峰。那它有多迷人你知道嘛?它是登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这里隐藏着川西的奇山异水。


【贡嘎雪山在哪】
贡嘎雪山,位于四川泸定、康定、九龙、石棉四县交界处,是大雪山主峰。贡嘎山海拔7556米,主攀登难度高于世界上所有8000米级雪山,因此也是一座极受登山爱好者青睐的名山。 主峰山项平台终年被冰雪覆盖,是我国最独特的冰川奇观之一。
【贡嘎雪山游玩攻略】
Day1: 成都--鱼子西--新都桥(坐车);沿成雅高速和G318国道行驶,翻越折多山口路过鱼子西垭口,晚上到新都桥镇入住休息。
Day2:新都桥--墨石公园--上木居(乘车);早上出发进入墨石公园,这里堪称”小冰岛”,很适合拍大片。然后到达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沿着玛尼河谷一路南下到达上木居村入住。


Day3:上木居村--子梅村--贡嘎寺--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村;开车到子梅垭口开始徒步,从子梅村--贡嘎寺--子梅村往返14KM左右,大概7小时。
Day4:上木居--泉华滩--冷嘎措--帮木吉德--上木居;乘车到泉华滩,这里是钙华彩池,可以适当的游览。游览完开始徒步,冷嘎措--帮木吉德--冷嘎措往返约8KM,大概5小时。
Day5:上木居--折多山--成都(乘车返回)
这条路线是环贡嘎西南坡徒步,整体性价比很高不止可以玩贡山,还可以顺带玩中途的经典景点。


【贡嘎徒步装备】
登山装备:徒步背包、登山杖,登山鞋;  
衣物:内衣层、保暖层(抓绒、棉服、羽绒服)、防护层(软壳、硬壳)、羊毛袜、遮阳帽、保暖帽、手套、防水徒步鞋、头巾、雪套;根据温度适当增减。
电子设备:头灯(备用电池)、手机、移动电源、相机(电池)等;    
其他:身份证、现金、防水袋、药品、墨镜、保温杯等。  
干粮:巧克力、压缩饼干、水。


贡嘎雪山游玩攻略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