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第一次去高原该怎么玩?青海旅行你值得拥有

2021-02-23 12:10:47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第一次去高原是不是担心各种高反情况,犹豫不决不知该从什么地方选择,看完这篇攻略你就知道其实高原不可怕,只要正确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行线路,高原也是能很轻松的适应的,而且能玩的很嗨!望能给大家一些切实有用的建议,以作参考!高原反应,的确是制约很多人制定高原旅行计划的关键因素,第一次来高原应该做到循序渐进,从低海拔慢慢到高海拔,有个适应的过程。

初入高原,青海是最理想的选择

青海省省会西宁的海拔高度在2300米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高原反应,因为海拔较适宜,很多旅行者都会选择青海作为进入高原的第一站。青藏高原上两大省会城市西宁和拉萨作为最繁忙的交通枢纽,几乎所有旅行线路都是从这两大城市辐射开来的,看看下面两省主要的旅游目的地海拔就清楚西宁是进入高原的最佳首选了

青海有哪些必看的打卡地?

青海湖:因为较容易适应的3200米左右的海拔,这里成为众多旅行者来青海必去的打卡地。其实在诸多线路中这里也是必经的地方,从环湖东路和109国道的交叉口到黑马河乡其可以观湖的路段足足有90多公里,沿途风景大美。

茶卡盐湖:茶卡盐湖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这里海拔3000米,和青海湖的海拔差不多,大可不必担心高原反应,只要别感冒,不剧烈运动,都不会有大的问题。盐湖的镜面效果在晴天里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天中的10点左右和下午4点左右是最佳的拍照时间,穿衣需大红大绿大黄大蓝,越是鲜艳其倒影也越是清晰纯净。盐湖夏秋的星空也是极美的,喜欢摄影的朋友大可一显身手,看看你镜头中的银河到底如何!

水上雅丹:正在开发中的水上雅丹位于海西州东台吉乃尔湖和西台吉乃尔湖的中间,湖面海拔2680米左右,四周是荒无人烟、一望无际的戈壁大漠。在这荒凉之地,湛蓝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千姿百态的雅丹地貌倒映在湖面上,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景区正在建设中,暂时可免费进入。

祁连大草原:祁连山靠近国道的大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作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以其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牛羊成群赢得海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在最美丽的7、8月来青海的游客有3天以上的旅行时间一般都会选择来这里看看。

image.png

塔尔寺:塔尔寺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作为西北藏传佛教格鲁派名寺这里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前来朝拜。寺院距离西宁20几公里,市区乘车非常方便,很多旅行线路也会包含这个景点,被称为塔尔寺艺术三绝的壁画、酥油花、堆绣还是非常闻名的,蜚声海内外。

翡翠湖:这是另一处柴达木盆地中的绝美之地,翡翠湖以她翡翠般的湖水所形成的另一种天空之镜般的美景,近年来吸引了大量自由行游客。自驾或自由行拼包车游客可免费直达翡翠湖畔,最佳拍摄时间在上午十一点以前或傍晚,天晴无风多云的天气为最佳拍摄机会,如遇雨后天晴可千万别放过拍照的好时机哦!

年保玉则:年保玉则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内,这里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年保玉则山系的海子星罗棋布,多大300多个,其中最著名的有仙女湖和妖女湖。仙女湖和妖女湖名字反差如此之大,是不是一个好看到极致一个难看到极致呢?不是的!她们同样美丽非凡,只不过仙女湖的睡是蓝色的,而妖女湖的水是绿色的。用最奢华的词语来形容年保玉则的美那都显得苍白,6、7、8月的年保玉则宛如仙境一般,也只有仙境才如此!

结束语

说起西北,你肯定满脑子的荒凉,而这里不仅仅如此,这里还有草原、雪山、湖泊、戈壁、沙漠,还有无数守护着这一方土地的精灵,看惯了满眼绿水青山的你是不是也想来探一探这高原的神秘呢,期待你来和我们一起去深入,去揭秘。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