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南京赏梅指南,来南京哪里梅花最美

2021-08-01 20:08:47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时间飞快,又是一年的冬天了,在寒冷的冬季里,许多花都已经凋谢了,而腊梅花正在等待静静的开放。火红的花瓣,为没什么颜色的冬天增添了不少色彩,虽然火红艳丽但不妖娆。

南京的梅花很出名,南京中山植物园,溧水傅家边,玄武湖公园,古林公园,明孝陵都是赏梅圣地。但以明孝陵最为出名。

每年明孝陵的红墙和腊梅在白雪皑皑里熠熠生辉,而这里的一山的梅花,在寒冬腊月里是寻找一点花的芳香于色彩。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南京明孝陵梅花山是中国四大梅区之一,有“梅花世界”之称。根据花色,这里的梅花可分为白梅、绿梅、朱砂(红梅)、宫粉(粉红)、黄梅等几种,其中以梅王,梅后和情人梅著名。

最为珍贵的就是名为“别角晚水”的梅花,是真梅系直枝梅类宫粉型的优良品种,淡玫瑰红色,浅碗状,花瓣层层叠叠,多达45瓣,内有碎瓣婆娑飞舞,十分漂亮。

交通指南:

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钟山南

公交:游1、游2、游3、9路、20路、315路。

地铁:2号线到苜蓿园站下。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