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2018那达慕大会是什么时候?会举行什么活动?

2021-11-25 12:08:29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每年农历六月初四开始,蒙古族人们会进行为期5天的那达慕大会。2018是第29届那达慕,是在7月16日-7月20日。

“那达慕”在蒙古语中意为“娱乐、游戏”,这个节日存在的意义就是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因为每年七八月份,是草原上气温最好、水草最丰茂、牛羊最肥壮的时候,所以那达慕大会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节日期间,人们会喝马奶酒、唱草原歌、吃烤全羊、弹马头琴,通宵载歌载舞。 举行各种活动如摔跤、赛马、射箭、套马、下蒙古棋等。

摔跤是蒙古族特别喜爱的一种体育活动,也是那达慕上必不可少的比赛项目,有的地方还有田径、拔河、篮球等体育项目。

蒙古语称摔跤为“博克”,称摔跤手为“博克庆”。蒙古族的摔跤有其独特的服装、规则和方法,因此也叫蒙古式摔跤。

蒙古族射箭比赛分近射、骑射、远射三种,有25步、50步、100步之分。

如今的那达慕,已不仅仅是原来的吃喝玩乐,其内容和形式都有了很大的丰富和发展。而且由于节日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所以每当大会前夕,都会有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与蒙古族牧民一起欢腾庆祝。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