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去广西旅游几月份好,广西天气如何

2022-04-12 20:09:01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大家出去旅游之前,最关心的肯定就是那里的天气了。比如想去广西旅游,就想知道几月份去最好。据我了解广西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除了冬季全国都冷的时候,其他时间都可以随时去。

这是因为广西位于我国的南部边疆,纬度较低,属亚热带气候,地形略呈现盆地状,全年多雨,气候温暖而湿润,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游。而且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广西的降雨量也十分充沛。需要注意的是,夏季炎热潮湿,尤其是七、八月份,平均最高温度达到30-38℃,且降雨量大,此时在广西游览一定要备好太阳镜、遮阳帽和相应的雨具等,同时要注意天气变化,以防台风。 

如果来桂林游玩,选择夏秋季节最好,也就是每年4月份到10月份。期间桂林山清水秀,是游山玩水的最佳时节。在龙胜可观赏宏大的线描奇观,农历4月15之后的半个月内,水汪汪的龙脊梯田又是另一番奇景。4月初的龙胜红衣节、十月苗年,各种节日众多,各有热闹与精彩。中秋之夜的象鼻山“漓江双月”更是美轮美奂,吸引不少游客。

北海地处亚热带,4-11月是来北海旅游的最佳时间,此时阳光充足,海水温暖,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达2500~5000个,比内陆城市高出50~100倍,在涠洲岛上赏日出、观海景、游海岛、吃海鲜好舒服。以著名的银滩为代表的海滨带,风光旖旎。北海市每年从春季开始雨量逐渐增多,湿度变大,有时会出现阴雨连绵的天气,而夏季温度不算太高,平均最高温度为32~33℃。12月到3月是北海旅游的淡季。这一时期海风大、水温低,不适宜水上活动;因为天气原因,开往涠洲岛的海轮也经常停运;另外,此时也不是品尝海鲜的好时节。不过纯粹为了避寒,冬季的北海还是一个人少的好去处。

冬天的阳朔气候比较湿冷,就是南方典型的阴冷气候,雨水多,潮湿。北一般人可能受不得这湿冷。而且冬天无法乘坐竹筏漂流在江面,所以4-6月,9-11月最适合来阳朔。

来阳朔不要错过西街。浓浓的乡村氛围中流淌着纯正的小资情调,朴素的民风里包容着令人惊讶的国际元素,阳朔人爱吃的糍粑与米粉、正宗的意大利咖啡与西餐、古老的中国画、最前卫的休闲风尚、国语、英文、法语、意大利语乃至西班牙语……种种看似不可能的,全部柔合在这岭南小街里。

最适合这里的时间是阳光明媚的下午,空气中散发着轻轻的桂花香,树旁,水边,碧莲峰下,长凳上,陌生的、熟悉的人们用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小城的怀里。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