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新疆好玩吗?都有哪些景点

2022-04-15 20:09:07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对于想要走遍全世界的人来说,新疆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好地方。也许你对新疆的印象还只停留在天山、哈密瓜、吐鲁番葡萄、沙漠,但不管你之前有多了解它,只要你亲自走一趟,绝对会再次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白哈巴

白哈巴村位于北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紧邻喀纳斯景区,是一个哈萨克族和图瓦人聚居的小村庄。村中都是古朴的小木屋建筑,村旁是河流和树木,背后则是连绵的几座季节性的小雪山,景色非常优美。每到秋季村中的树叶金黄灿烂,而傍晚日落时,对面的雪山泛红,更是拍摄的绝佳时机。另外,白哈巴作为“西北第一村”,紧邻边界,周围还有中哈界碑、中华林等景点,都是难得绝佳的拍摄之地。

喀纳斯

喀(kā)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位于布尔津西北部,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而被誉为“人间净土”。

喀纳斯湖四周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森林密布、草场繁茂,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荡漾,群山倒映湖中,使蓝天、白云、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垂直带谱明显,山巅银光闪烁,现代冰川雄伟壮观,本区冰川面积和冰储量分别占整个阿尔泰山的74.46%和70.08%。山腰、山麓地带原始西伯利亚泰加林一片葱绿,绿草如茵,百花争艳。喀纳斯湖会随着季候和天气的变化时时变换着自己的颜色: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有时诸色兼备,浓淡相间,成了有名的变色湖。受强劲谷风的吹送,倒入喀纳斯湖的浮木,会逆水上漂,在湖的上游湖湾处聚堆成千米枯木长堤,蔚为喀纳斯湖的一大奇观。

赛里木湖

位于新疆博乐市境内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蒙语称“赛里木卓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赛里木湖风景区以塞里木湖为中心,包括湖周围风光旖旎的山地森林和湖滨草原。每年7月底-8月初,这里的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牧民,都要举行国家级的节庆活动--赛里木湖那达慕大会。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位于中天山南麓,海拔约2500米,面积22000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草原上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群山拱抱,河流如带,地势起伏辽阔,植物种类繁多。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美,遍地是优质的“酥油草”,是新疆的牧业基地之一。焉耆天山马、巴音布鲁克大尾羊、中国的美利奴羊和高原坦克牦牛是这里的“草原四宝”。每到仲夏季节,草原上鲜花盛开,争奇斗艳,羊群像白云游荡,雪莲花般的座座蒙古包坐落其间。   

每当盛夏来临,巴音布鲁克草原层峦叠翠,绿野无限,湖沼广布,牛羊遍野,一片兴旺景象。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草原东南部。境内有旅游避暑胜地巩乃斯林区,区内林木葱郁,繁花似景,溪流潺潺,怪石青苔遍布,景色极为优美。

火焰山

火焰山位于吐鲁番盆地北缘,古书称赤石山,维吾尔语称克孜勒塔格,意即红山。 火焰山脉呈东西走向,东起鄯善县兰干流沙河,西止吐鲁番桃儿沟,长100公里,最宽处达10公里,火焰山重山秃岭,寸草不生。每当盛夏,红日当空,地气蒸腾,焰云燎绕,形如飞腾的火龙,十分壮观。

虽然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70度以上,但是由于地壳运动断裂与河水切割,山腹中还是留下许多风景秀丽,瓜果飘香的沟谷,主要有桃儿沟、木头沟、吐峪沟、连木沁沟、苏伯沟等。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