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万由心】伊犁天鹅泉雾凇时间,天鹅泉摄影攻略

2022-09-16 12:08:54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如果冬天来到新疆,那么新疆伊宁县天鹅栖息地保护区一定是个不错的去处。它位于英塔木乡夏合勒克村伊犁河北岸,属地下温泉,冬季不结冰,是河谷仅有的疣鼻天鹅越冬栖息地。

由于地热温泉水的滋养,这里汇聚了200多只天鹅。走在天鹅泉旁修建的观景栈道上,映照出白云、水下石滩的碧波荡漾着,湛蓝的水和雪白的天鹅形成了鲜明对比,一派祥和之景。

image.png

伊犁天鹅泉雾凇时间

伊犁天鹅全部单单只有雪白的天鹅供人观赏,更有冬季独特的雾凇景观让人流连。但是雾凇并不是每天都能够见到,一月份,天鹅泉出现雾凇的概率比较高,主要是伊犁和水汽所致和地质低所致。这里的最佳观赏时间是每年的十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这个时间段会吸引大量天鹅停留驻足。

image.png

伊犁天鹅泉摄影攻略

由于天鹅泉独特的雾凇和天鹅等美景,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摄影师来此拍摄作品,但因为毕竟是一个小众的游玩拍摄景地,所以这里的交通不是足够的便捷,这个地方并没有能够直达的线路车,旅游接待方面稍显青涩。

一般外地来的摄影师都会选择包车前行,来之前要注意好天气状况,选择雾凇最可能出现的时间点去观赏,可以从 乌鲁木齐 坐飞机/火车到 伊宁 市区,然后可以包车前往天鹅泉湿地公园,车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

天鹅泉湿地公园占地120亩。公园内设观赏木栈道和望远镜、保护站、滑雪场、哈萨克食宿区等,周围是鱼塘和哈萨克民居,可以尽情观赏大小疣鼻天鹅,需要拍摄的游客可以自行在公园内选择拍摄。

注意“出行你我他,文明靠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动物和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投喂食物,杜绝盗猎行为,构建更加美好和谐的生态家园,你我有责。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